所罗门(横雏)

一个很俗的故事

 
 

不喜点❌

 
 

不接受人生相谈

 
 

赏点评论好吗

 
 

不然太撒鼻息了

 
 

——————————————————






 
 

丸山隆平仰着头打量着眼前奇怪的鸟居,鸟居后是绿野葱葱的悠长小道,岩石堆砌起的台阶完全看不到尽头。

 
 

怎么看这都该是个神社,然而丸山却感受不到一丝灵气,反而嗅到了一丝腐臭。

 
 

绘着落樱的和纸门上映着门外的树影绰绰,横山裕漫不经心的在地炉里撒着湿灰:“这底火都备好了,客人怎么还未进门?看来还需要我派人去请。”

 
 

丸山隆平正纠结要不要进去,眼前毫无征兆的出现两名妙龄女子。丸山慌忙上前问好,谁知那两名女子仿若是没看到他一样,转身又往楼梯上方走去。丸山尴尬的搔着头,却看那两位女子走了几步后又回身望向他。

 
 

此时的丸山了然的跟在两名女子身后,果然两名女子是来给他引路的。丸山借机想要套话,一直不停的提出问题,可是两位女子却仿若未闻。渐渐的丸山发现了蹊跷,眼前两位女子双目无神,毫无生气,显然看不到任何东西。

 
 

被两名女子引到一处庭院,女子恭敬的拉开和纸门,丸山看到里面正坐着两位男子,其中一位身着白色中衣,身披一件华丽的和服外衣,颀长雪白的脖颈低垂着拨弄着眼前的炭火。

 
 

“客人来的正是时候,初炭刚刚备好,请坐吧。”

 
 

丸山也不客气,恭敬的行过礼后进入屋内。进入到房间内才看清屋内另一个男子的样子。整齐的和服虽比不上另一位男子的华丽,却也能看出出自名家之手。看到丸山的目线也毫不退让,歪着头好奇的打量着丸山,一双眼睛漂亮的出奇,好似吸收尽了着山中的灵气。

 
 

“横山裕,他叫村上信五。不知客从何处来?”横山看到丸山坐定后,适时的递上茶碗。

 
 

“丸山隆平,从京都来。”丸山双手接过,轻抿一口:“好茶!”

 
 

“京都啊,那可是个好地方。为何要来这偏远山村?”

 
 

“在下是名游士,四海为家。路过这里,听闻村里出现命案,迟迟未破,所以,便想着破了案讨点干粮。”

 
 

“哦,这命案怎么就破到我这来了?”横山低垂着眼睑轻笑问道。

 
 

“村子不大,能找的能查的,都查过了。除了这里。”

 
 

“虽然不知你想找什么,不过既然都这么说了,不让你查也不好,请便吧。”横山挥手,做了个请便的姿势。

 
 

“那我就不客气了。”

 
 

横山的住所极其空旷,偌大的房子里似乎只有俩个人,刚刚为他引路的人完全的消失了!丸山捏紧手中的灵符,心里把自己知道的全部除灵术都背了个遍,然而什么也没发生。

 
 

这是最后一间房,也是最大的一栋房。丸山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刚刚推开一道门缝便感受到了里面的寒气。丸山硬着头皮将门全部推开。

 
 

整个房间里密密麻麻的排列着跟人差不多大的人偶,一个个面无表情居高临下的注视着丸山隆平。

 
 

“啊——!”

 
 

“信五,你听这声音,悦耳吗?”

 
 

被横山抱在怀里的村上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横山轻笑的在村上的脖子的轻轻一吻:“可别被吓死了,我还没玩够呢。阴阳师的心脏和血液,居然自己送上门了。信五,你很快就能说话了。”

 
 

丸山转过头想要拉开门出去,却发现身后的门变成了一堵墙,满是人偶无法离开的房间,要死在这里了吗?

 
 

丸山靠着墙绝望的坐在地上,恐惧过后逐渐恢复冷静,从包里掏出符纸燃尽,看到空中飘荡的各种虚无的灵魂。丸山知道他们,他在村里的画像里看到过这些人,原来,都死了,而且灵魂还被困在这里。

 
 

丸山试图通过通灵术和他们沟通,却发现所有的灵魂都不完整。到底发生过什么?

 
 

这个横山裕应该是个傀儡师吧,一个傀儡师怎么敢自建神社,怎么会如此残忍?村上信五呢?丸山脑子里浮现出村上那双好看的过分的眼睛……没有人气!他不是人!

 
 

丸山瞬间理解了横山想做什么,他想成为神,他想造人!一定要从这里出去,到底该怎么办?

 
 

“丸山先生,对我的作品可还满意?”

 
 

身后的门被横山打开,丸山被突然的光刺激的睁不开眼,等反应过来后,那扇门已经被重新关闭。横山带着一脸微笑宠溺注视着他……的身后,丸山回过头,看到村上正在捕捉那些残缺的灵魂,他看到那些灵魂痛苦的表情,而村上却带着如孩童般纯真的表情吸食他们。

 
 

“你想成为神吗?”

 
 

“神?我才不想,那样太寂寞了。”横山走到村上身边,村上正抓着一个灵魂,献宝般的递给横山,横山摸着他的脸摇了摇头。

 
 

“那你想做什么?”

 
 

“很快你就知道了。”横山的周身迸发出巨大的灵气直指丸山的心脏。

 
 

“地缚灵!”丸山堪堪躲过这一击。

 
 

“信五,去那边坐着等我。”横山看到村上坐在安全的位置后,回过头,眯着眼睛看着丸山:“你倒是有点本事。”

 
 

“你已经死了,不要再作孽了。这样你会魂飞魄散的!”

 
 

“魂飞魄散?我在这里呆了千年,你是第一个出现的阴阳师,也会是最后一个。谁来让我魂飞魄散?”

 
 

丸山狼狈的躲闪着横山的攻击:“你到底有何执念?”

 
 

“……就让你做个明白鬼。”横山在他和丸山之间画了一条线,形成了一条结界。

 
 

“在我刚知晓男女之事时,便对信五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他是我的伴读,时刻陪伴在我身边,也许是久而久之的日久生情吧。这种感情被世人看做不祥之兆,为了压抑自己的感情,只能把这些情绪书写的怀纸上,结果,有一日被信五看到。我以为他会斥责我,结果他只是愣了良久,小声的说,他对我也是同样。那一刻,什么礼义廉耻,世俗眼光,伦理道德都不重要了。我要和信五在一起!可是……后来被父亲发现了,父亲将信五绑到这里,他要在神灵面前处死信五。我求了很久很久,结果……父亲当着我的面杀死了信五,鲜血喷溅到我的脸上,他的尸体就那么被丢弃在大堂上!我回家查了很多书,书上说,傀儡术可以创造出你想要的人。我在这里试了许久,久到我忘记了时间。你看,我现在成功了,信五吃的精魄已经足够了。现在缺的就是一颗阴阳师的心脏,结果你自己送上了门,天助我也!”

 
 

丸山心里默念招灵术,既然这里真的是神社,那神灵哪去了?

 
 

“你在招灵?”横山不屑的笑:“这里的灵,已经被我吃了。”

 
 

“你吃了!”

 
 

“是啊,所以你一个小小阴阳师能奈我何?”

 
 

大片大片的樱花竞相开放,一片一片的绯红绵延不接。横山裕坐在和室里饮着茶,长廊尽头,一个男子捧着糕点缓缓走来。

 
 

“尝尝,我刚做的樱花糕。”

 
 

“有劳信五了。”

 
 

毫无人烟的村庄,鸟居,天梯,不知神明的神社,最大的房间上,一把岁月斑驳的铁锁。俩个神秘的男子,宁静温馨的生活。

 
 

Fin。

 
 

傀儡,肝胆、心肺、脾脏、肠胃等五脏俱全,而筋骨、支节、皮毛、齿发等全是假的,但是一样不少。去掉傀儡的心,则“口不能言”;去掉傀儡的肝,则“目不能视”;去掉傀儡的肾,则“足不能步”。——————————《列子·汤问》

 

评论(13)
热度(51)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