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仓大作战(大仓x横子)上

 双桶强化月 第一弹

祝老横生日快乐


 @U字の水槽 纯老师说要有横子x大仓

于是就有了横子x大仓

也不知道为啥越写越长了

今晚要赶火车写不完下篇了

所以只能分成两篇发了

嫌弃bg的不要戳进来,ok?






凌晨三点,横子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句号。抻了一个懒腰,关掉电脑,整理好桌面,关掉电闸,离开办公室。

 

忙碌了一天微微晕开的眼线,因下班后没人,吃过晚饭懒得补妆花掉的口红。内着BURBERRY的粉葵色a字连衣裙,外搭同一品牌Trench的黑色蕾丝风衣,手里拎着价值不菲的HERMES

Kelly定制包,脚下ChristianLouboutin的经典红底鞋在空旷的停车场里回响着悦耳的声响。

 

凌晨三点的景色对于横子来说好不陌生,安静的街区,偶尔会出现刚结束二次会扶着电线杆呕吐的上班族,再过几个小时,这样的安逸又会变成繁忙,一成不变的公式化。

 

回到家里,卸好妆,在浴缸里放满了水,赤裸的肌肤被温暖的液体包裹住,一天的疲惫也都被热气带走,横子闭着眼睛,舒服的享受着难得的私人时间。伴随着吵闹的闹铃声睁开眼睛,原本温热的水早已变得冰凉,横子叹了口气按掉一直吵个不停的闹钟。

 

推开衣帽间的门,BURBERRY的衣服,HERMES的包,Christian Louboutin的高跟鞋。除此之外看不到其他牌子的服饰衣物,其实也不是有多喜欢,就是刚好公寓楼下,这三家专卖店是挨着的,比较省事,逛街这种浪费人生的行为,横子一直无法理解。

 

每早9点准时到公司,先是一杯鲁哇克现磨的咖啡,4块方糖,三杯奶精,桌子上的文件按照轻重缓急,自上而下的排列,虽然很乱但是横子却总能准确的找到自己所需文件的所在处。

 

横子已经习惯了这种规律的生活,应该说从小到大她都是按照轨迹生活的,没有出过一丝偏差。学生时代的买手苦读,品学兼优,顺利的考上理想的大学,每天只顾着研究课题,外出打工。毕业后顺利的进入现在所在的国外总公司工作。如今三十岁,被派回日本分公司做总经理。

 

然而生活不可能永远的规规矩矩,一成不变。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偏差。比如说……

 

震耳欲聋的音乐仿佛要砸穿了单薄的天花板,横子痛苦的在床上打滚。好好的休息日啊,就这么毁了。原本选择住在这里的理由就是因为觉得一梯一户,没有邻居,楼上楼下也没有人入住,非常安静。谁曾想一个月前,楼上忽然搬来了人。那人横子见过,穿着一身不菲的定制西装,可是衬衫却是松松垮垮的,大半个胸膛露在外面。那时横子刚刚加完班,好不容易等来的电梯,一开门就看到那样的男人正搂着一个穿着火辣的女人打的火热。看到她进来才意犹未尽的分开。

 

那两个人要去的楼层就在自家楼上,横子按完楼层,身后的男人忽然开口:“阿拉,是邻居啊!你好,我叫大仓忠义。”

 

“横子”无视掉对方伸过来的手,横子礼貌的欠了欠身。

 

对方也没生气,收回手放到怀中女人的屁股上揉捏,那女人矫揉造作的声音听的横子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冷颤。终于到达自家所在的楼层,横子逃也似的飞快的走出电梯。

 

收起回忆,横子无奈的起身洗漱,简单的给自己准备了点食物,无聊的在屋子里逛来逛去。没有工作,又不能睡觉的日子要做些什么呢?纠结了再纠结,横子揉着被吵得发胀的太阳穴,决定去图书馆里看看书。许久没来图书馆,看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横子多少有些感慨。挑了本感兴趣的书,靠着窗边坐定。

 

“横子桑?”

 

横子惊讶的抬起头,看到大仓抱着书同样的一脸惊讶。

 

“可以坐吗?”

 

横子点了下头,纠结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你不是在家开派对吗?怎么会在这里。”

 

“咦?家里在开派对?我把钥匙借给了朋友,最近要考试,我一直都在学校。”大仓瞬间明白了横子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等回去我就收拾他们,居然敢扰别人的清梦。”

 

横子看着装出一脸凶狠的大仓笑出了声,虽然第一印象不怎么太好,但是现在来看……她不讨厌聪明的男人。所以在大仓提出一起吃饭的邀请时,横子欣然应允。

 

一顿饭,大仓得体的举止,机智的言谈。二十代少年身上少有的成熟和掺杂着的些许孩子气。横子难得的流露出欣赏的目光。大仓趁热打铁,邀请横子下一次再一起吃饭。

 

“抱歉,我最近要出差,可能没什么时间。”

 

“这样啊,那就只好等你回来啦。”

 

归期一拖再拖,终于解决完所有的事情回到东京,已经是半个月后的事了。飞机上颠簸了十几个小时,横子真的是靠着毅力才撑回家的,此时的她只想回到家里舒舒服服的泡个澡睡到天昏地暗。

 

又是电梯里碰到大仓,这一次是他一个人,如果忽略脖领处的红唇印,还以为他从良了呢。打过招呼,横子锁在角落里不想说话,大仓也识趣的没有没话找话的客套。

 

“我到了,晚安,大仓先生。”

 

“等一下。”大仓拉住横子的手臂,顺势关上了电梯门:“也许是我多管闲事,但是我觉得你应该吃点东西后再睡觉,这样舒服些。”

 

想拒绝已经晚了,稀里糊涂的被大仓拽进房间。

 

“你现在沙发上眯一会,我去给你熬点粥。”横子困得精神都恍惚了,乖乖的听话坐在沙发上,不多会就进入了梦乡。

 

“横子,横子……”被大仓轻柔的唤醒,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坐起身,随即就听到对方的一阵爆笑:“哈哈哈哈哈哈睡糊涂了吗?还带着妆,都揉花了,panda啊,哈哈哈!”

 

“咳,我回去了。”

 

“别生气,我不笑了。吃过东西后再走。”大仓好不容易止住笑意,拉着迷迷糊糊的横子往餐厅走去。

 

其实横子根本就没生气,刚刚睡醒的大脑明显处于呆滞状态。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手被大仓紧握着,害羞的有些慌张。

 

大仓戳了戳横子涨红的脸颊,抽出一张湿纸巾,用手轻轻抬起横子的下巴:“我可不想一直对着一张熊猫脸,虽然挺可爱的,不过真的好好笑。”

 

而此刻的横子只觉得自己的头顶都快冒出了水蒸气,从未有男人离她如此之近。心脏跳得飞快,似乎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了。“啪。”横子一巴掌打掉大仓的手,出窍的灵魂终于完整的回归肉体:“咳,谢谢。反正都要睡了,吃过我就回去了,不用擦了。”

 

大仓也不恼,拿着杯子倒了杯热水,拉开横子对面的椅子,老神在在的看着脸都快要埋进饭碗里的横子,怎么就这么容易害羞,不会是:“……没有恋爱经验?”

 

“哈?你说什么?”横子迷茫的问。

 

“是这样,我这里有俩张这周末的莫奈画展的门票,要一起去吗?”大仓给机智的自己点了个赞。

 

“也好,反正周末也没有事情,门票先给我吧。”

 

“那可不行,万一你放我鸽子呢!”我还没买票呢。

 

“你对西方美术史倒是很了解嘛。”对于每幅画一直给出详细介绍大仓,横子第一次觉得有点点佩服。

 

“嘛,因为喜欢呀。”才怪,因为之前跟人打赌追个美术系的妹子恶补的知识,没想到居然还有能用上的时候。

 

横子笑了下正准备接话,却被大仓身后的那幅画吸引:“是【野罂粟】

 

“你喜欢这幅?”

 

“恩,虽然这幅的名气不比其他。但是这个时期的莫奈安定平稳,画里的人物就是他的家人。我不懂画,却也可以看出画中的明快和幸福。”

 

“你在……羡慕?”

 

“或许吧,多个人陪总比孤身一人强。”

 

“那……你觉得我如何?”

 

横子诧异的抬起头注视着大仓。半晌,笑着摇头:“小朋友,不要乱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

 

“有点累了,我先回去了。”横子被大仓认真的表情注视着,略显慌张,只想尽快的逃离当下这种尴尬的气氛。

 

这次是逃过了,但是下一次呢?

 

还好的是大仓不知道她的公司所在地,这段时间也忙,横子索性驻扎在公司。苦了的就是公司的里的员工们。加班结束后,顺利的迎来了难得的假期,横子让秘书回家帮他整理好行李,方便他下班后直接去机场。

 

八天的假期,地点定在人烟稀少,风景优美的瑞士,当然最重要的是那里足够的安静。

 

当横子踏上飞机,看到她座位旁边那个笑着向她招手的男人时,只想立刻转头离开。可惜,残酷的现实表示,舱门已关闭。横子无奈的坐到位置上:“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最近对中国的易经八卦很感兴趣,就算了一下。卦象显示你会出现在这趟飞机上。”大仓嬉皮笑脸的低声在横子耳边说。

 

横子红着脸用手肘推开大仓:“那你怎么没算出来我不想看到你。”

 

“这就怪了,我的卦象显示咱俩天造地设,绝配呀。”

 

横子觉得还是不要和大仓说话的好,默默的掏出耳机准备带上。谁知她严重的低估了大仓的脸皮厚度,对方特别自然的拔出横子的一只耳机,塞到自己耳朵里。

 

“诶!Jelly Roll Morton?”大仓难得感到一丝惊讶,不是为横子喜欢爵士乐而惊讶,而是因为他居然会喜欢Jelly Roll Morton这种一言难尽的人。

 

“你居然知道他?”

 

“高中那会,玩过band,学过打鼓,所以在这方面还是知道些的。横子呢?喜欢爵士乐?”

 

“之前看海上钢琴师的时候,里面有一个已他为原型的人。觉得好奇就去查了一下,找了一些他的曲子来听,就喜欢上了。”

 

“我以为横子的生活里只有工作呢!”

 

“多少也会有点喜好啦。”

 

“除了爵士乐以外呢?”

 

“老电影吧。”

 

“真的!我也喜欢,等回日本,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横子再次恢复冷漠的表情,闭上眼睛表明自己不希望被打扰。

 

大仓无奈的苦笑了一下,再次攻略失败。

 

旅途中大仓的死缠烂打,横子从刚开始的排斥逐渐变得麻木,虽然离相处愉悦还有段距离,但是大仓还是很满意的。回到国内,硬是厚着脸皮把横子拉上了自己的车上。

 

“你这又是何必呢,把时间都浪费在我身上。你的那些花花草草,取之不尽呀。”横子第不知道多少遍的试图说服大仓停止这种死缠烂打的行为。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我是考虑清楚才这么做的。我知道你对我印象不好,可是你也从来没试图了解过我不是吗?你怎么就能断定我不适合你,我在你身上是浪费时间呢?”

 

“因为我了解我自己,你还太年轻,并不适合我。”

 

“这么说来,你在意的就是年龄问题,所以排除这个,你还是喜欢我的。”

 

虽然横子知道大仓脸皮厚,但是也没想到会厚到这个程度。无奈的摇着头,决定还是保持沉默的好。

 

回到日本的横子,想要躲开大仓的强烈攻势倒是轻而易举多了。不过人总要面对现实的,家也终究是要回的。当横子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可怜兮兮的大仓时,内心是无语的。被大仓眼泪汪汪的抱住大腿哭诉自己是如何被父亲赶出家门的悲催经历,横子是不信的。

 

“我说真的,我现在无家可归了,上面的门锁都换了。平时交的都是些酒肉朋友,没有一个肯帮我的,横子,你不会这么绝情的对不对?我不会白住的,我可以做家务,做饭,还可以接送你上下班。”

 

“你先放开我,好好说话。”

 

“收留我吧,我保证不耍流氓!”

 

横子哭笑不得的看着举着三根手指正在努力诅咒自己的大仓,无奈的扶着额头:“行了,别咒自己了,进去吧。”

 

被捡回家的大仓小朋友难得乖巧,横子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一个多余的动作也没有,虽然不知道这种状态能保持多久,但是目前来看还是很安全的。

 

第二天一到公司,横子特意让秘书去查了下大仓说的是不是真的。这次大仓到真没有说谎,他的确被父亲赶出了家门,不过是为了磨练他,让他能迅速的成长起来。显然目前大仓小朋友是打算在自己家里做个全职保姆。

 

下班回到家中,首先闻到的就是饭菜的香味,随后就被人拥入怀中:“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喘不上气了!”

 

“大仓,你就打算一直在我这里呆下去,没有什么计划吗?”横子装作不经意的询问。

 

“你需要秘书吗?”

 

“哈?怎么忽然问这个。”

 

“像我这样大学还没毕业,没有经验又不想吃苦的人,除了走后门以外没别的出路了吧。”

 

“额,所以想让我雇用你?”

 

大仓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

 

“不可能,想进公司就要走流程。”

 

“所以你不会拒绝我去应聘你的秘书喽?”

 

“只要是按照流程走的。”

 

“这样啊。”大仓端起饭碗试图挡住自己上扬的嘴角,横子啊横子,你怎么就这么单纯呢!


tbc......

评论(1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