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丸昴)

π_π化悲愤为动力

π_π毕竟还是有人喜欢看我的文

π_π以后专注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好了

π_π下面放文




——————————————————

人,生来便是孤独的。

人,生来可以依靠的便是自己。

31岁,刚刚失业,没有女朋友,没有朋友,爱好一个人去寻找美食,或者一整天窝在家里看高达。

如果问起别人他是怎样的人,大概得到的回答都是,踏实,善良,有些浮夸的人来疯。

丸山隆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原本大学毕业被内定到一家有名的大型娱乐公司做艺能企划。

其实很早他就感觉到了自己的违和感,他不喜欢这个浮夸满是虚伪的工作,他看不惯同事们对那些不红的搞笑艺人们的压榨,可是他又不敢说什么,只能看着气氛,看着周围人的眼色,装疯卖傻。

他厌恶这样的工作,厌恶这样的世界,甚至厌恶自己。

所以丢掉这份工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庆幸的。

丸山隆平数着自己存折上的0,不得不说这份让自己厌恶的工作还是很赚钱的,至少自己短期内是饿不死的。

长期旅行是丸山一直想做的事情,难得有闲也有时间,丸山办好签证,说走就走,翻了翻电话本,除了跟家里汇报一声,居然没有一个可以说再见的朋友。

旅行的目的地选择在地球最北边的萨利色尔卡,一个人际渺茫的世界,当天地间只有自己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呢?当看到绚丽的北极光时,自己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会不会久违的心跳加速。

想象是美好的,但是去那样偏僻的地方只能选择跟着旅游团出行,不然在那个可能一天都等不来一辆巴士的地方,自己死了都没人给收尸。

丸山想了一下,还是选择参加了一个高价的高端旅游团,团里只有7个人,大家都一团和气的打着招呼,然后安静的等着飞机的起飞。

遇到涉谷昴是在飞机抵达瑞典的时候,他礼貌的询问导游这个团是去哪里,他可不可以加入。

丸山是认识他的,旅行团里的其他人显然也是认识他的,一个国民度极高的摇滚歌手要和自己一起旅游!大家当然求之不得。

丸山微微皱着眉头站在队伍的最后,算了,反正这个团大部分时间都是自由的。

从瑞典坐游轮抵达芬兰,赫尔辛基一座人类文明和大自然完美融合的城市,没有金碧辉煌的装饰,有的只是古朴的雕花木条,砖石堆砌出来的小路,被雪白覆盖住的简单干净。

在酒店安置好一切,丸山没有选择去看著名的岩石教堂,也没有选择到港口市场看看那个闻名于世的海的女儿铜像,而是选择随意闲逛,只有一天的时间,他想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颜色。

拿着相机,漫无目的的乱逛,红砖墙,市中心的电车,大大的落地窗里精致的小物件,路过港口看到被冰冻住的破船。

穿过一条狭长的街道,白教堂突然出现在眼前,仿佛是要融入到周围的雪中,海鸥悠闲的盘旋在她的周围。此时的太阳已经西沉,被雪折射的天空满是淡淡的橙。

丸山将相机对准教堂,刚对准焦距。镜头里无意闯进一个人,单薄的身子背对着丸山,似乎是在认真的注视着教堂。丸山忽然觉得,如果他不去抓住这个人,也许他下一秒就消失了。

“涉谷桑,好巧啊。”

“恩……丸山桑?”涉谷的脸被大大的帽子和围巾掩盖住,只能看到大大的眼睛,此刻正一脸不确定的看着丸山。

“对,涉谷桑要进去吗?”

“不进去了,欧洲的教堂还真是都长一个样子呢,倒是下面的集市,要一起逛逛吗?”

丸山欣然同意,反正他也是打算去的。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罗瓦涅米拜访圣诞老人村,丸山本对这没什么兴趣,告知过导游后打算一个人逛逛这座城市。

谁知刚要离开就被涉谷一把抓住,对方一脸兴奋的,完全没管丸山的表情拉着他就走,手舞足蹈跟他重复刚刚当地人教他套麋鹿的技巧。

丸山漫不经心的重复着涉谷的动作,没想到就一次,准准的套住了麋鹿,涉谷兴奋的拍着丸山的后背,拍的丸山觉得自己都快要吐血了。

俩人一起坐上麋鹿拉的雪橇上,涉谷兴奋的喊:“嘿!”

麋鹿立刻飞奔出鹿场,在森林里奔驰的感觉,如同进入到了童话世界里,眼前的世界看起来不太真实,丸山想伸出手去触摸,却被涉谷抓住了手。

涉谷大声的喊着什么,可是耳边都是风,丸山听不清楚,他用手指了下耳朵,示意自己听不到。

对方会意的没再说话,只是抓着他的手也没有放开。

雪橇穿过一森林,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雪原,太阳挂在地平线上。柔和的光洒在雪地上,世界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

麋鹿停在一处萨米帐篷前,当地的老人热情的和他们打着招呼,邀请他们进帐篷里参观,进入内部,里面已经有些游客正围着火堆取暖。

丸山,涉谷选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老人拿出鹿肉,架在火堆下方。

没一会,肉香充斥整个帐篷。

对面来自美国的小伙,眉飞色舞的讲述着自己的家乡,其实大部分内容丸山都没听清,不过还是配合的笑着。

“不想笑就不要笑,难看死了。”

声音不高不低,恰好能传入丸山的耳朵里,丸山愣愣的看着涉谷,对方正捧着鹿肉大快朵颐。

是涉谷说的,丸山很确定,毕竟在场的没有第三个人会说日语了。

“我吃饱了,我们回吧。”

涉谷说完,也没管丸山的想法,起身就走。

回程的路上,俩人都没说话。

回到住所,刚好碰到从圣诞老人村回来的大部队。

众人兴奋的研究着要去看一看当地的重金属演唱会。来到重金属摇滚大国,怎么可以错过重金属的演出。

导游带着大家来到一家当地的小酒馆,演出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众人迅速的融入气氛中。

丸山挖了下耳朵,也跟着周围跳动着身子。好吵,吵死了,这玩意有什么好high的!

演出结束,旅行团里的人,不知道是谁说,我们这里也有摇滚歌手,日本最有名的哦。

涉谷没有推脱,大大方方的上了台。

如果问丸山在这场旅行里,见过的最震撼的景色是什么,他一定会回答“涉谷昴的演出!”

清亮的嗓音,随意摆动的身体,缠绕的话筒线,仰着的头,抖动的喉结。

丸山哭了,他想涉谷一定很爱音乐吧。所以才能整个人都沉浸在音乐中,所以他才能成功。

发自内心的去热爱什么,是种怎样的感觉呢?

当地的酒管关门的时间都很早,所以没多会,大家就都起身离开了。

回程的大巴上,因为持续兴奋而疲惫的众人安静的闭着眼睛休息,丸山正望着窗外发呆,忽然感觉有人触碰自己。

回过头看到涉谷正试图把耳机塞到自己的耳朵里,丸山接过耳机戴好,耳机里传来低沉的贝斯声。

越听越熟悉,这是……

丸山震惊的看着涉谷,想要问他怎么听过这个,涉谷笑得一脸狡黠,指了下周围,示意丸山不要说话。

耳机里贝斯声渐逝,随之传来的低声哼唱,慢慢的配上那段熟悉的贝斯声。

那段音乐是丸山在大学的时候写的,贝斯也是丸山弹的。那个时候的丸山还梦想过有一天自己组的乐队可以出道。因此给很多大型的音乐公司投过demo,所以……这段应该也给涉谷所在的公司投过吧。不过投出的demo全都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没想到时至今日还能听到这段旋律。

丸山有很多很多疑问想问涉谷,下车的时候一个劲的跟对方打眼色,希望能单独聊一下,涉谷看到,靠近丸山耳边说了句话,丸山彻底愣在原处,直到导游来拽他才回过神来。

“我在雪橇上说的话是,我喜欢你哦,丸山先生。”

第二天,丸山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出现,涉谷看着他哈哈大笑。

再次自由活动,丸山抓着涉谷的后脖领,不管其他人惊讶的眼神,直接把涉谷拽离。

“其实事情很简单,我那天刚好听到了你的dome,我很喜欢,可是其他人不喜欢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我打听了很久,这个demo是谁写的,我去看过你们乐队的live,我听过你全部的音乐,我知道你的一切。但是没有想过告诉过你,那天在瑞典见到你,我觉得那是上帝给我的机会,所以我就出现在了这里。”

“在此之前我只喜欢你的音乐,认识你之后我觉得,我是喜欢你的人。”

“为什么?”

“因为你很孤独,孤独的快要消失了。”

“可怜我吗?”

“不……大概是同类的惺惺相惜吧!”

丸山忽然想起涉谷那天在教堂前的背影。

“你不必在意,我不需要你回应什么,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这件事而已。”

“啊,忘记说,你假笑的样子真的很丑。”

丸山一脸复杂的看着涉谷离开的背影,怎么可能不在意呀!混蛋!

接下来的几天,丸山想不去注意涉谷都难,这个人呀,高兴起来就哈哈大笑,一旦不爽,不管场合立马拍屁股走人。

这个人呀,每次吃鱼的时候都会各种碎碎念,一边吐槽,一边吃。

这个人呀,某天突发奇想的把头发全剃了,吓了大家一跳。

这个人呀,怎么忽然就不正眼看自己了呢?

见到极光的那一刻,丸山无比的平静。

眼前的极光还没有涉谷昴眼睛里的光彩好看呢!

丸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摸着自己的额头,也没病呀!

“丸山……”

涉谷昴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丸山回过身,就看到涉谷仰着头略带害羞的看着自己。

“恩?”

“那个……恩……我……啊,烦死了!我可以亲你吗?”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涨红的脸,仰着的脖子,紧闭的双眼。

漫长的寂静,涉谷昴悄悄的睁开一只眼睛,眼前的丸山正盯着自己,吓得涉谷赶紧又闭上了眼睛。

“我……一无所有,你不要后悔啊。”

涉谷昴闭着眼睛坚定的摇了摇头。

“啊,真是拿你没办法。”

唇与唇之间的触碰也就持续了一秒,涉谷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一脸不确定的看着丸山:“你刚才是亲我了对吧?”

丸山的脸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变红,转身迅速的朝帐篷走去,身后的涉谷跟着他,嘴里叽叽喳喳的吵着问到底亲没亲!

丸山发誓他就是觉得涉谷太吵了,才想堵住他的嘴,用嘴去堵,只是一个意外。

至于为什么会心跳加速,那……那一定是太冷了冻的!

fin。

————————————————

解释下标题

古代人相信迷迭香被称为“海上灯塔”,当外出的船迷失方向时,水手可以靠着迷迭香浓浓的香气找到陆地。

评论(1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