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完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横山还是没有实感。

 

离开多久了?已经记不清了。

 

丸山拍了拍横山的肩膀,横山看到对方担忧的眼睛,苦笑着摇了摇头,让对方不要担心。

 

深吸一口气,向横山家主宅走去。

 

曾经雷厉风行的父亲,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若不是起伏的胸腔表明身体的主人还活着……

 

横山瞬间红了眼眶,放轻脚步,走到床旁边,轻轻是握起父亲的手。

 

父亲似乎是感觉到他的到来,睁开眼看了他一眼,目光穿过他又看像锦户亮。

 

“你们……好好……”

 

 

横山家的家主死了,村上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愣在原地。

 

葬礼盛大而隆重,他在葬礼上看到了横山裕,一身合体的和服,过长的刘海遮住眼睛,看不到他的表情。

 

可是村上知道他的悲伤,很想去抱抱他,告诉他还有自己,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呢!

 

“谢谢。”这是横山对村上说的第一句话,客套有礼,看他的眼神谦逊和蔼。

 

不对,横山裕不该是这样的!

 

“yoko会继承家业。”涉谷昴冷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村上回过头看着他:“要去喝一杯吗?”

 

相对无言,村上一杯一杯的灌着啤酒。

 

“我觉得到了今天,应该告诉我当初yoko为什么离开了吧。”

 

“就算知道也改变不了什么。”

 

“可是我想知道。”

 

长久的静默……

 

“你父亲来找过yoko,他和yoko还有yoko的父亲在房间里呆了很久,出来的yoko满脸煞白,第二天他就决定离开了,所以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村上看着涉谷昴,对方也一脸坦然的看着他。

 

“你知道,你明明知道,你们都不告诉我,我明明对你们那么坦诚,可你们都在骗我。”

 

好不容易把村上哄回家,涉谷昴回到主宅。

 

横山裕安静的坐在长廊里,听到涉谷昴的脚步声“他回去了?”

 

“恩,他问我你为什么离开。”

 

“离开啊……村上什么时候结婚?”

 

“下个月,yoko你不会……”

 

“不会,你放心。我是横山家家主,我会守护住横山家的尊严,subaru我们都长大了,对吧。”

 

“是呀,你们都长大了。”

 

涉谷昴看着横山离去的背影,唉,这个人不这么温柔会死吗?

 

村上说的对,他知道那天他们说了什么。

 

那么难听的话,句句戳心。

 

你们家世世代代守护这里,百年大族,我村上家一个暴发户,配不起。

 

我们家就这么一个独苗,你就放过他吧。

 

和你在一起,他会遇到多少危险,你救得了吗,救的过来吗?

 

你有什么能力照顾好他?

 

涉谷看着横山的脸慢慢变白,看到他紧握的拳头,看到他想辩驳却有说不出什么。

 

看着他静坐一夜,第二天决然离去的背影。

 

他说他们说的都对,我离开家什么也不是,所以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离开家也能活的好好的。

 

我要赚好多好多钱,给信五最好的生活。

 

不要告诉信五哦,这是秘密。

 

他会等我的,一定!

 

然而现实就是如同村上父亲所说的那样,离开了横山家庇护的横山裕一无所有。

 

村上第一次找到横山的时候他看到了横山离开家后,第一次露出那么脆弱的表情。

 

他说我是不是真的配不上信五了。

 

他说我还什么都不是,我连养活自己都是问题。

 

所以他逃离了,一次又一次。

 

午夜子时,阴气最重的时候。

 

横山主宅因家主灵力薄弱入侵的妖物,全部喷涌而出。

 

横山裕阴沉着脸,站在院子里,看到一个杀死一个,不管对方是什么妖怪,全部打了个灰飞烟灭。

 

天边渐渐泛起光亮,宅子里的妖物全部清理干净,好些惧怕躲起来的妖物也被横山裕找了出来,一个都没留,彻彻底底的清理掉了。

 

“这样的yoko,好可怕。”锦户亮躲在涉谷昴的屋子里对涉谷,丸山说:“我昨晚来这里的时候,yoko看到我,差点把我杀了,还好最后看清了是我。”

 

涉谷昴皱着眉毛,看着窗外的横山裕。

 

一身狩衣,手持长剑,一身凌厉的气息,所向披靡。

 

可是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却什么都看不到。

 

 

“yoko,可以聊聊吗?”

 

瘦的不成样子,浓浓的黑眼圈,大大的眼镜也掩盖不住的疲惫。

 

“村上先生想聊什么?”

 

村上只觉得血气往上翻涌,村上先生!什么鬼称呼!

 

“横山裕,你个混蛋!”

 

横山裕摸了摸嘴角,还好没打出血来,对面的村上喘着粗气,低着脸,抖动着肩膀。

 

横山有些慌张的爬起身:“村……信五,你哭了?”

 

回应他的是村上放肆的哭声,横山慌张的环顾着周围,还好没人。

 

“你别哭呀,我不气你了,别哭。”横山慌张的伸出手想要擦干对方的眼泪。

 

却被对方一巴掌打掉了手,拉着他的领带将他拽到身边,扑进他怀里,肆意的哭泣。

 

横山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吧,随他吧。

 

“为什么离开?”

 

“那都不重要了吧。”

 

“你总是这样,你怎么知道那对我不重要,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你以为我会一直等你,你以为我不会累!我最后一次问你,你还喜欢我吗?”

 

“……”横山看着村上,殷切认真的眼神:“喜欢。”

 

“好,我相信你。”

 

听到村上解除婚约的消息,横山只有一种感觉就是村上疯了。

 

再一次见到村上是在一周后,办公室就剩下他们俩个人。

 

“你……为什么要退婚?”

 

“和你没关系。”

 

“怎么和我没关系,吉泽家是你惹的起的吗?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也是这种感受。”村上低声说。

 

横山闻言愣在原处,村上坐在椅子上,平静的看着横山。

 

“还有,我已经不是曾经的村上信五了,我足够强大,可以撑起一切,我一直在进步,留在原处不肯向前的只有你一个人。”

 

“说什么喜欢,你的喜欢只是你自以为是的逞强。”

 

“我退婚,是因为我不想耽误了一个姑娘,这和你无关。”

 

横山裕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

 

涉谷一直静静的陪他坐在旁边,丸山靠在门边看着他一会,示意锦户随他离开。

 

“subaru,他不等我了。”

 

涉谷昴闻言撇了他一眼:“yoko,我懂你想的,也懂你的坚持,可是有些话不说清楚那就一辈子都不会清楚,你可以为了小亮逆天而行,为什么对信五就如此畏畏缩缩。”

 

“不一样的,不一样。”

 

“爱情的问题是俩个人的,可是你一直自己扛着,你问过信五吗?他想你走吗?你怎么确定他不能吃苦,你怎么知道他不能保护好自己?”

 

“……我害怕。”

 

“那你就一直缩在壳里吧,你自己不敢踏出第一步,没有人能救的了你。”

 

 

 

村上听到管家通报,说一个叫安田章大的人来找自己,先是一愣,随即让管家快点把人请进来。

 

“信酱,可能要让你受些苦了。” 安田见到村上的第一句话,还是那个熟悉的笑容,却总觉得哪里不对。

 

接着,村上只觉得眼前一黑。

 

再醒来,就看到横山浑身是伤的躺在地上,而丸山正被安田掐着脖子。

 

怎么回事?

 

“yasu?你在做什么?”刚刚转醒的声音还带着一丝沙哑。

 

“不好意思利用了你,不过我必须这么做,如果你不想他们在受苦,就让yoko交出亮。”安田章大回过头一脸无辜的对村上说,脸上带着天真的笑,然而猩红的眼睛里却满是戏谑。

 

“亮?你要亮做什么?”

 

“你废话好多!”安田一把将手里的丸山摔了出去,一步步走到横山身边,捏着横山的下巴:“亮在subaru那里吧,你以为subaru能守得住他,因为你的自作聪明,反而帮了我的忙,thank you 欧尼酱~”

 

另一边,大仓忠义用额头抵着昏睡的涉谷昴的额头,手里紧紧是攥着装着锦户亮的口琴:“对不起,对不起!”

 

泪,低落到涉谷昴的脸上,顺着他的脸颊滑落到地上,无声无息。

 

横山三人赶回家,就只看到躺在地上的涉谷昴。

 

丸山一脸疼惜的将涉谷抱在怀里,手指轻轻抚摸着涉谷的脸:“yoko,解开封印吧。”

 

“不行,你会忘了全部的!”

 

“没关系,subaru会理解的,亮也是我们的弟弟。”

 

 

 

丸山隆平躺在云朵上,悠闲的翘着二郎腿喝着清酒,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停留在这里,注视着这座城市。

 

城市的中心,百年老宅,一只黑猫慵懒的晒着太阳。

 

屋子里的横山裕对着电脑傻笑着和对面的人说着话。

 

电脑那一端的村上信五,一脸嫌弃的看着对面傻笑的人,敷衍着说:“知道了,我会快点回去的,好好好,废话真多,再见。”

 

自从和横山裕和好之后,这个人的粘人程度真的是越来越可怕,不过村上并不觉得烦躁,好不容易又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却因为俩人的忙碌而少之又少,现在的横山裕可以耿直说出喜欢,说出寂寞已经十分难得了。

 

他一直记得丸山说的最后一句话:“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生命是无止境的,如果我真的爱他,就算忘了他,再次相遇也会再次爱上,所以你们没必要伤感什么。倒是你们俩,还没折腾够吗?人生那么短暂,哪有那么多要顾虑的呢?”

 

救回亮的那天晚上,横山和村上聊了许久。

 

过去,现在,未来。

 

很多话摊开来说,其实很简单。

 

彼此都是爱的,既然如此,何必在绕弯子呢。

 

都长大了,成熟了,也许不会再有年少时的轰轰烈烈,但是未来岁月里彼此陪伴的细水长流,已经弥足珍贵。

 

Fin。

 

仓安我们番外见,说来惭愧,这篇文虽然打了仓安的tag,但是正文里仓安却没怎么展开的了,毕竟篇幅有限。

 

陆陆续续写了四个月,两万字,经过了大大小小的难产,无数次想弃坑。

 

感谢群里的小伙伴,还有在wb上碰到我的小伙伴。

 

感谢你们告诉我你们对这个文的期待。

 

就是因为你们的喜欢和期待,我才能将这个文顺利产出的。

 

最后能不能期待一下长评x


评论(21)
热度(81)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