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仓安)

横雏篇:@上官梦蝶

丸昴篇:@荡漾_suba裙底的世界

架空背景 文笔渣

内有84  不喜点x

呐,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谁?

商业街拐角处那家糖果店的店长。

那个叫大仓忠义的家伙啊,啧。

恩,我觉得他笑起来好好看,可以拯救世界的那种好看!

那是因为你听不到,那笑声老魔性了!

他对孩子特别温柔。

那当然了,那是他的客人!

他吃饭的样子看起来好香。

也能吃啊!啊!有话好好说,别砸我啊!

安田章大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反正他觉得大仓忠义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他看不懂自己的手语,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虽然笑着,眼里却带着惊讶或嫌弃,他会掏出手机打字努力的和自己交流。

从不能说话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到这么开心过了。

诶?你看到我不开心吗?

安田章大抄起枕头狠狠的砸向发出声音的人,都说了不要随便听我心里话。

好好好,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抱着枕头的孩子坐在地上,用手捂着耳朵。下垂眼长睫毛满眼的狡黠。

这个孩子叫亮,只有自己看的到。第一次见到是在自己出院回到家的时候,一觉醒来他就出现了。

他说他是天使。

可是安田章大看他就是个胳膊上纹着小翅膀的孩子,不过还好有他在,自己才能顺利走出低谷期。

他叫他亮,因为他带着他走出了低谷,虽然大部分时候很不靠谱。

安田章大,24岁,因病毒引发的后天聋哑症,目前正在努力进行语言训练。

每天出门,路过商业街,买一包糖果给小亮吃,看着大仓微笑的送别自己。

日子平淡无奇,但是他却觉得蛮温馨的。

yasu,你今天不想出去玩吗?我们去东京吧,我还没去过呢!

可是今天也要去医院。

你好无聊,我们来场华丽的冒险!

不要,我要去医院。

yasu,你今天必须离开这里!

为什么?

哪来那么多为什么!快走!亮的声音里染上一层哭腔。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安田章大还是帮父母买了最快去东京的票,送走父母后,亮不安的在安田身边绕圈圈。

我还想去看看大仓。

你。。。唉。。。。去吧。

亮嘟着嘴背对着安田懒得理他。

在去商业街的路上,忽然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

眼前一黑,变什么也不知道了。

在醒过来,最先看到的就是亮充满担忧的大眼睛。

坐起身,环顾四周。

倒塌的楼房,被建筑乱石压住的尸体,慌乱的人群,流泪的脸庞。

似乎有人在吼着什么,可是他听不到,慌张的回过头,想要问亮,可是却发现他不见了。

慌张的站起来,迷茫的环顾四周。

我现在要怎么办?

忽然感觉到有人拉起他的手,抬起头。

是大仓忠义,他冲他安抚的笑了一下,拉着安田的手,顺着人流往前跑。

跑到一半,前方的人群发出一阵骚动。

大仓皱着眉,果断的拉着他往回跑。

跑到废弃的商业街,漂亮的糖果店里面已经是一片狼藉,糖果撒的满地都是,来不及伤感,大仓拉着躲进店内的仓库里。

安静的空间,只有俩个人的呼吸声和大仓手机按键的打字声。

“寻找救援队,这里有吃的和水,我们还能支撑几天,不要怕,我在。”

安田点点头,反手握住大仓的手,想要给对方一点安慰。

一片漆黑的夜晚,从外面时不时传来的怪叫声,被大仓抱在怀里的安田怎么也睡不着,为什么亮在这个时候不见了。

衣角被对方拽了下,抬起头看到大仓担忧的眼神。对方手舞足蹈的似乎想要表达点什么,看他没看懂懊恼的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再一次的动作慢了很多,一手伸直,左右摇摆。一手伸平,掌心向上,由外向里微微拉动。一手拍几下胸口,脸上露出夸张的害怕的表情。

不要害怕!虽然手势不是很标准但是安田还是看懂了,惊喜的看着大仓,眼里是掩饰不了的喜悦。

大仓看到对方理解了,想伸手去揉安田的头毛,伸到一半,觉得不太好,又把手缩回来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笑得一脸傻气。

食物和水满打满算撑过了三天,外面偶尔响起的枪声越来越多,俩个人的意志也越来越薄弱。

这样不行,他们必须主动寻找救援队。

摇醒昏昏欲睡的大仓,冲他指了指外面,大仓皱着眉担忧的想了一会,还是点了点头。

俩人小心翼翼的在废墟里前行,到处都是残缺的尸体,还有些俩人从没见过的生物的尸体。

时不时也有些怪物从远处出现,俩人默契的屏住呼吸,躲在废墟后面。

火车站就在前面,希望救援队还在。

俩人相视一笑,放松了许多。

然而警惕的放松,必然伴随着危险。

就在俩人快要进入车站的时候,一只灰色的怪物忽然出现,挥着爪子抓向两人,大仓狠狠的推开安田,抱着头等待死亡的到来。

死亡并没有如期到来,他听见安田撕心裂肺的哀嚎,瞪大着眼睛,眼泪不可抑制的流出,捂着嘴跪在地上。

大仓迷茫的直起身,怪物不知道怎么不见了。

他赶紧跑到安田身边紧紧的抱住他,安田只是哭,望着手里那条羽毛吊坠的项链无声的哭泣。

不过时间已经不多了,大仓背起还在痛哭的安田章大奋力的跑向车站。

被救助到东京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安田章大一直在沉睡中,医生说他是拒绝醒来。

大仓每天都陪在安田身边,希望他醒来第一个看到自己。

安田章大只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有可怕的怪兽,有糖果屋,有微笑的大仓,也有胡闹的亮。

也有。。。。

奋不顾身挡住怪物的亮,渐渐消失的身躯,努力抬起的手臂,和手里的项链。

对不起,早该给你的,带上它,你会重新拥有声音,不要难过哦,这是我贪婪的报应,天使居然存有私欲,呵……

再睁开眼睛,你就会彻底忘记我。

不要,不要忘记亮。

一滴泪从安田眼角滑落。

是不是不醒来,就可以一直记得亮。

不可以哦,yasu不可以这么任性。

yasu,yasu……

谁在叫我,好吵!

yasu,你要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我还想给你看我新学的手语。

我还想看我用手语跟你表白时,你的表情,会很慌张吧,会害羞吗?会答应我吗?

你应该是喜欢我的吧,我可是知道的哦!

所以你会答应我的对不对。

我们一起去迪士尼,一起开店,一起住,会有争吵吗?估计也就是我单方面的吵,毕竟你不会说话,也听不到。

这样挺好,听不到我的气话,只要记得我喜欢你就好。

……

不好不好,这样yasu就听不到我给你讲的笑话了。

……

不管怎样,醒过来好吗?

我好寂寞,我想再一次看到yasu的笑颜。

第一次见yasu,yasu冲我笑得时候,我还以为看到了天使。

yasu……

yasu……

yasu不要留我一个人,我才鼓起勇气告白呀!

泪水滴落,顺着紧握的手指缝缓缓滑落。

“不……不要哭。”许久没说话的嗓子哑到不行。

大仓忠义震惊的抬起头,手忙脚乱的找来医生。

把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一遍,医生也不知道安田为什么会说话了,问安田,他也只是迷茫的摇头。

最后医生大手一挥,总结陈词,这是奇迹啊!

商店街的拐角处,一家糖果店。

俩张同样温暖的笑颜和紧握的手。

“欢迎光临!”

评论(12)
热度(62)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