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雏〉狗日的青春

今天接到行政的通知表示到集团年会结束之前 都要加班 不能休息  然而集团年会结束还跟着部门年会 下次更文估计要后半个月了 所以送大家一篇he的小甜文 不要忘记我啊





——————————————————

村上巡警悠闲的哼着歌骑着自行车慢慢悠悠的在路上小心巡查。忽然从旁边小树林杀出来一道白光!

“警察叔叔,我要报警!”我去,这白光还会说话,诶?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信五?”眼前的人明显也认出了他是谁。

“yoko!”

横山裕坐在拉面馆里,狼吞虎咽的吃着拉面。村上信五坐在旁边愣愣的看着他发呆。

好不容易吃完了饭,横山裕用了半个小时才讲清楚自己是怎么被偷的:“警察叔叔,你一定要帮助我啊!”横山裕伸出手揪着对方的袖子。

“叔叔什么叔叔,我还比你小一岁呢!”村上信五毫不留情的甩开对方的手。

村上信五晃晃悠悠的骑着自行车,车后座的横山裕自然的搂着他的腰,休闲的晃着腿。

“横山裕,你再动,我就把你扔在这。”因为迎着风,对方的声音听的有些断断续续,不过还是能捕捉到声音里的气愤。

其实,村上信五不是气愤,而是委屈。身后这人说走就走,说出现就出现,还一脸坦然,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和横山裕认识也有20年了,在村上信五三十年的岁月里占了三分之二。可是这个人十年前和自己说,他要离开,他的梦想是诗和远方,是仗剑走天涯,而不是窝在一个所有人都互相认识的小城市里。

村上信五狠狠的打了他一顿,对方嬉皮笑脸的任由他打骂,等他打累了,轻轻把他拥进怀里:“我输了,我道歉,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

村上信五狠狠瞪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他发誓他绝对没有哭,真正的男人是不会为这点小事哭泣的,真正的男人。。。会喜欢上另一个男人吗?

横山裕那个白痴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失眠了多少个晚上,纠结死了多少脑细胞才接受了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

当初他也是这么嬉皮笑脸的说喜欢自己,说要不要交往试试?

他就是个嬉皮笑脸的人,他就是逗自己玩,自己怎么就当真了呢?

村上信五发誓他自己真的没有哭!

横山裕和村上信五有个不成文的约定,其实也不是谁说好的,而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俩人都是特别别扭的人,一吵架就冷战,村上信五表示这样一点也不爷们,有什么事,用拳头决定对错,输了的人就要道歉。横山裕想了想说没问题,不过输了的人要请赢了的人吃好吃的。小学时候一起啃过的冰棒,中学时一起吃的快餐,高中时俩人一起吃了人生中第一顿西餐。后来实在没钱了,就变成输的人要答应赢得人一个要求。刚开始都是恶作剧性质的。

直到,高二快要毕业的时候,俩人不知道因为什么又打了一架,输了的村上信五‘大’字型的躺在地上,横山裕盘着腿坐在他身边,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脸笑意:“信五,和我交往吧。”

村上信五诧异的瞪着横山裕,满脸的不可置信。横山裕那张带着笑的脸缓缓贴近,唇与唇相贴的触感,让村上信五反应了过来,狠狠的推开对方:“别闹,这个玩笑不好笑!”

“我是认真的!”就算被推开也还是带着笑直视对方的眼睛,不见一丝狼狈。

“……”

横山裕坐在地上看着对方落荒而逃的背影,用手指摸了摸鼻子,一脸的没落,全没有刚刚的笑意。

村上信五失眠了一周,躲了一周,最后还是被横山裕堵在了小巷子的死胡同里。

看着对方一脸痞像,不答应就硬来的表情,村上信五怂了,虽然他自己觉得那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横山裕笑得一脸褶子:“我就知道信五是不会拒绝我的。”

后来在俩人看了一堆g*和在网上查了好多技巧后,第一次成功的滚完床单后,村上信五问为什么跟自己表白的时候要一脸嬉皮笑脸。对方回了一个白痴的表情表示,书上说,表白的时候要微笑。

交往的时候,因为害怕被发现。平日里还要保持以前那种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偶尔的一个对视,擦肩而过的时候轻触的肩膀,体育课时并肩的奔跑,夕阳下一起回家的小巷子,躲在黑暗的电影院里接吻,都觉得甜蜜到不行。

村上信五那个时候真的觉得他们俩个可以这样过一辈子。

可是高中毕业,横山裕想要离开家乡去东京上大学,而村上信五想留在这个生他养他的小城市里,俩人狠狠的打了一架,虽然其中有一个人丝毫没有还手的意思。

对方嬉皮笑脸的任由他打骂,等他打累了,轻轻把他拥进怀里:“我输了,我道歉,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

之后便再也没见过对方,他离开家,他放假回来,村上信五都会躲在家里,害怕出去会碰到对方。

后来,对方就再没回来过。


车子稳稳的停在横山裕的家门口,横山裕轻巧的跳下车,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脸笑意:“信五,可以陪我去那个小巷子逛逛吗?”

“不好意思,我现在在工作时间,没有义务陪你去”说完,调转车头走了。

之后的一周,走哪里都能碰到横山裕,终于在一个傍晚被堵在那条熟悉的小巷子里。

村上信五气急败坏的吼道:“横山裕,你tm到底想干嘛?”

“我想和你打一架。”依然是那副,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脸笑意的表情。

“不要对我笑,我受够你这副表情了,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村上信五似乎忘记了自己身上还穿着巡警服,狠狠的给了横山裕一拳。

依然是一个打一个忍,打到村上信五红了眼眶,打到被横山裕狠狠的圈在怀里,打到村上信五忘记自己的男子汉理论在对方怀里嚎啕大哭。

等他哭累了,横山裕开口:“信五,我输了,我错了,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

村上信五抽泣的说:“我希望以后你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横山裕轻轻的抚着怀里哭泣的人的后背:“信五,这一次我们可以改变下规则吗?输的人向赢得人提一个请求。”

“我为啥要听你的请求。”村上信五挣扎着想要站起身,可是被横山裕更紧的圈住。

“和我去东京好吗?我在那里创造了一个只属于我们的家,在那里没有人认识我们,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们……”

“yoko,你错了。”村上信五还带着哭腔的声音打断了对方还在继续的话语:“和我在一起是很羞耻的事吗?我喜欢yoko,从了解自己的心思起,就没有后悔过。这十年,我每天都在想你为什么离开,我为什么愤怒。刚刚你说的话,你有问过我吗?你有在乎过我的想法吗?你自以为这是为我好吗?可笑,我只想呆在你身边,哪怕受到流言蜚语,哪怕被人冷眼相待。”

“信五,我……喜欢你,从没觉得羞耻过。”横山裕一贯从容的语气里带着焦急:“对不起,我该和你商量的,可是我们可以受苦,你有想过我们的父母吗?”

村上信五抬起头,这几天来第一次认真的打量起眼前这个十年不见的男人:“yoko,说你自作主张你还不承认,你是他们吗?你知道他们所想吗?”

村上信五推开横山裕站起身,扶起倒在地上的自称车,背对着横山裕:“你有想过我为什么不想离开这里吗?”说完,骑着自行车离开了巷子。

横山裕‘大’字型的躺倒在小巷子里,看着天空从橘黄变成墨蓝。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晃晃悠悠的往村上信五家的方向走去。

应门的是刚到家不久的村上信五,他倚着冷眼看着面前这个一脸狼狈的男人:“来干嘛?”

“我想过了,我们已经因为我的自作主张错过了十年,我不想再错过你的未来。”横山裕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脸笑意:“可以陪在我身边吗?就算以后会有很多的流言蜚语,冷眼相待。”

村上信五愣了一下,接着一脸浅笑:“进来吧。”

十年前漆黑的电影院,只有俩个少年相依而坐,大银幕上放着老套的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因为地位的差距而被迫分离,男女主角私奔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其中一个少年哭的双眼通红,小声啜泣,另外一个没心没肺的往嘴里塞着爆米花:“信五,这些都是假的啦,而且他们最后很幸福啊!别哭啦!”

“yoko……算了没什么!我们回家!”

yoko,他们那样真的幸福吗?没有祝福,孤独的生活在自己给自己制造的假象里。

村上信五搓着鼻子,甩甩头,伸手拉住身边人的手离开电影院。

夕阳将俩个少年的影子拉到纤长,路过商业街顺手拿了俩个苹果,店里的阿麽拿着扫帚在后面追赶他们,少年的笑声,阿麽的叫骂,路边野狗被惊起的叫声。

多愁善感,满是荒诞的青春,何其幸运,有你的陪伴!




评论(7)
热度(76)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